小姬

混乱邪恶。

【白亮】命犯桃花(上)

我想做个正经人!
——算了。




  1.
  诸葛亮在蜀山修行的那些年,是被夫子的鬼故事吓大的。
  夫子说:岐山上有个千年老妖怪,曾是天界的一员猛将,后来洪荒一战,天道崩坏,三界尽毁,这位大将力挽狂澜,大杀特杀,最后突破极限成就不破不灭的洪荒仙身,得以证天道。但也因这场浩劫失了仙侣,苟在岐山日益消沉,久而久之,就变态了。
  彼时周瑜刚刚邂逅了小乔,一颗纯情的少年心被虐得七零八落,他深深地为之感动,扼腕叹息:赢得了天下输了她,真是太可怜了。
  诸葛亮不一样。
  他长得好看,好看的人都没什么良心,所以他大笑三声,击掌赞叹:人到中年三大幸,升官发财死老婆嘛。
  夫子一挥戒鞭,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  当天晚上诸葛亮就去了后山思过崖闭门思过。
  周瑜给他送饭,他硬拉住周瑜举着猪肘对天起誓:此仇不共戴天,有朝一日我遇到那个老妖怪,必定打爆他的狗头。
  周瑜掏掏耳朵,嗤之以鼻:可拉倒吧,听说那个老鳏夫长得玉树临风,貌赛潘安,你见了他,怕是连路都走不动。
  诸葛亮心生向往:瞎扯,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?
  
  2.
  等他下了思过崖,夫子正在发布屠魔榜,大意是:岐山上那个大魔王又在发作了还不肯吃药,你们谁去端了他。不过端了他也没什么奖赏,争个名声争口气吧,吹一辈子。
  众人避之不及。
  诸葛亮:我来我来。
  夫子:你又作什么妖?
  诸葛亮:不作妖,作媒,作媒。把我师兄也算上,咱俩一块儿。
  来不及逃走的周瑜被他一把抓住,周瑜哭诉:我死了小乔怎么办,师弟你放过我。
  诸葛亮:从小到大我们有酒一起喝,有戏一起演,你要不去,我就跟乔妹说我们睡过。
  周瑜怒:那次是意外,我喝醉了错把你当成小乔,而且我什么都没干!
  诸葛亮:谁知道呢,当时我睡着了,你要几进宫都得手了。而且,醒来之后我觉得那里怪怪的……
  周瑜悲愤:我说过了,那是你腿软摔了一跤,坐到了酒瓶口!
  诸葛亮骄声冷哼:总之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!
  
  3.
  周瑜没办法,被迫上车。
  两人打打闹闹,一路来到岐山脚下。
  放眼望去,层林尽染,漫山红遍,树荫满地,诸葛亮和周瑜同时懵逼。
  周瑜拿眼斜他:这你老家?
  诸葛亮:我的元形早藏进一颗芥子里,芥子中有三千大世界,每个大世界中又有三千小世界,具体在哪一个世界里,我自己也不清楚,反正不是这里。
  周瑜:这地方很可疑。
  诸葛亮:凤兮凤兮,非梧不栖。这山头满目桃花,遍地烟草,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凤凰。
  周瑜仔细观察了风水地形,得出结论:这里的桃树是按照一千零八十局奇门遁甲的阵型排列,寻常人进去就很难出来,你先推演一遍生门的方位,我们再进。
  诸葛亮摆手:不必,既然是桃树摆的阵,我在这里,它们不敢造次。
  他摆了个自信满满的姿势,抬腿便走,两边的桃树果然纷纷避退,收拢枝桠,让出一条路来。
  周瑜急忙跟上,想喊住他:师弟!
  只听得前面一声尖叫,抬眼看时,已经没了诸葛亮的身影。
  
  4.
  诸葛亮嘀咕:我光知道这里的桃林有阵,万万没想到地上还能有坑。是哪个劳什子的妖人挖的,还镇了捆仙石!
  黑暗中有人接话:这是抓捕云生兽的陷阱,你一个小仙送上门来,坏了我的大计,特来讨要赔偿。
  他从黑暗中现身,周身围绕着铄色金光,银色长发在肩头垂落,身后的长剑如一抹锋利的月光。
  他抬起头,玉颜星眸落满了来自远古的风霜。
  诸葛亮定睛望向他,夜色的掩映下他那双淡色的瞳显得格外深情,像幽深的湖面上浮着两盏昏暗温暖的灯。
  眉深入,笑浅出。 ​
  风停止了流动,树木忘记了生长,唯有黑夜中蓬勃的心跳,像极了末日里挣扎的嫩芽。
  是不是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?
  李白的脚步有些虚浮,他伸手抚上面前熟悉的容颜,目光穿透时空的灰烬,将掩埋了过往的尘埃一丝一毫地剥落。
  他止不住泪光闪烁,深情地唤了一声:夭儿。
  诸葛亮风中凌乱,他感到倥偬万分,那个陌生的称呼听在耳朵里,莫名的辛酸,辛酸的莫名,几乎落下泪来,一面却又无法控制地在脑子里刷起了弹窗。
  ——师兄,李白他真的!是一个!!大帅比!!!
  
  5.
  大帅比平静了一会儿,冷酷地问:想好怎么赔我了吗?
  诸葛亮:???
  这话题转换太快他跟不上节奏,消化了一会儿,茅塞顿开,喜道:不就是陪你嘛,没问题,这事儿我在行。
  他把李白的手臂掰成两个勾型,自己跳上去坐在他双臂之间,一手揽住他的脖子,笑得妖娆:快走吧,去你的寝宫,陪你。
  李白眯起狭长的凤眼,在他脸上来回扫视:你从前不是这样的人。
  诸葛亮就近探了探他的额头,顺带摸了把俊俏的脸蛋,笑颜和煦:说什么呢,你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,我是名门正派的新生代,你一大把年纪了,我还是年轻美貌的小鲜肉,你我不但素不相识,立场上还隔着一天二地恨,三山四海仇,常言道正邪不两立,你我之间,何来从前。李公子,你认错人了。
  李白嘴角抽搐,对他这种放下筷子骂娘,提上裤子赖账的行为十分不耻,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当下他俩的姿势:正邪不两立,那你现在在做什么?
  诸葛亮幽幽地叹了口气:唉,为苍生,为大义,奉师命前来捉拿。但你生得这么好看,我下不了这个手啊。只得牺牲色相,救你脱离苦海。
  他的算盘打得噼啪向,李白一边听他漫天胡扯,一边脚下生风将他带回了居凤宫。
  
  6.
  李白道:上一次你说这些话,是三千年前,你说要为苍生,为大义,散尽一身骨血,然后作死了自己。那是决战前夕,兵临城下,不得已而为之。如今你又这么说,却是为了和我上床。
  他那低沉的声线,在收声的时候,刁钻地放空了尾音,听在诸葛亮耳朵里嗡嗡直响,一股子酥麻战栗从尾椎直冲头顶,搅得他神魂颠倒。
  啊,这个老鳏夫,在几千年的空窗期里,练就了何等的奇淫巧技,这回真的遇到高人了!
  ——诸葛亮,撩骚业的巨人,空有一颗孟浪雄心;实战上的矮子,后庭前院至今仍是个雏儿。
  所以他在李白凶恶地扑上来的时候,吓得“叽”一声缩成了团。
  李白:……刚刚还气焰嚣张来着。
  诸葛亮嘴硬:来啊?怕你不成!
  李白:那我不客气了。
  炽热的唇落下来的时候诸葛亮就后悔了,他发现李白异常的凶狠,气息急促,有力的唇舌吸得他舌根发麻,双手也迫不及待地伸进了他的衣襟,一寸一寸的,用尽全力地,摩挲他的肋骨,揉遍他的全身,最后停留在他的腿根,将他的双腿向上屈起,打开,露出命门。
  他全身都贴了上来,体温异常的高热,嘴唇贴在诸葛亮的脖子上细细吻咬,在他皎洁的颈间留下靡靡红痕。
  李白用胯部压开他的双腿,一个坚硬灼热的东西就顶上了他的股沟,诸葛亮的脸瞬间从两颊红到耳根。
  诸葛亮:你你你……
  他紧张得话都说不完整,李白却仿佛在嘲笑他的生涩般,嗤笑出声。他掂起身下人尖翘的下巴,在他唇上亲了一口:你就这么欲求不满?
  诸葛亮怒目:我还在长身体啊!我年轻,我血气方刚不可以吗?倒是你,你你你……你到底行不行?
  嗯?李白挺了挺胯,坚硬的东西在他臀间缓缓摩挲,带起燃烧般熬人的触觉。
  诸葛亮顿时气血激荡,直冲脑门,被撞得一阵头晕目眩。
  李白拉开两个人的距离,从他身上起来:你冷静一下,现在就做我怕你激动得晕过去。
  诸葛亮:???
  
  7.
  第一次交锋,以诸葛亮被揉成一滩春水而告终,李白理平衣襟,施施然走了。
  诸葛亮气成河豚,把床柱子敲得咣咣响:王八蛋!性无能!给脸不要脸!光说不练下流无耻!
  骂着骂着,呼呼地睡着了。
  
  不知多久,李白去而复返。他换了个装束,一头银发高高束起,身负一柄雪亮长剑,依稀仍是个清冷悠然的少年。他神色落寞,长眉间蹙满了可谓雨恨云愁的忧郁,饶是少年人最易伤春悲秋。
  他手持一盏长明灯,灯芯无火自明,照亮整个幽暗的居凤宫。
  李白道:你真的答应了女娲氏的请求,去祭那个补天炉?
  诸葛亮端坐榻上,眉目温润,长长的衣裾盘踞在脚下,像一棵盘根错节的树。
  他本就是一棵树,鸿蒙乍破之初撑开天地,举起日月的万木之祖,数千年天地同庚,不驾不崩。
  如今神州陆沉,四柱倾覆,三界煌煌如焚火之宅,天地巍巍而行将崩裂,女娲欲炼石补天,却无法燃起神农鼎。
  缺一昧远古真火,而洪荒诸神们早已陨落在时空中,再也无法举起这些上古神器。
  唯有这四平八稳活到现在的万木之祖,在诸神凋零的末世,终于要揭露他辗转至今的命运。
  诸葛亮怡然地从榻上走下来,一举一动萦绕着沉郁的檀香,他站在李白面前,仰头摸摸他柔软的发梢。
  从诸神陨落,已经三千年了。他说,我曾经想,为何只有我还徘徊在这世间。诸神们从不轻易来到人世,他们都有使命。我们辗转三千年,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使命。如今,我终于明白了身在此处的理由。
  李白抬起头,两行泪沿着脸颊潸然而下,诸葛亮抬手将它们擦去。
  
  8.
  李白流泪的脸庞令他心头剧痛,他捂住胸口,摸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。
  啊!诸葛亮大叫一声,从梦魇里醒了过来。
  有个长发披散的人影拢在他上方,捂住他的嘴,正准备行凶。
  诸葛亮一把推开他,扣好衣襟:干什么干什么,想造反?趁我睡着劫色害命?就知道你不安好心。
  周瑜整理着被扯乱的长发,愤愤道:我看你被梦魇缠住,哭得像死了老公才好心叫醒你。
  我哭了?诸葛亮一抹脸颊,果然抹了满手湿意:奇怪,我为什么要哭呢?
  周瑜靠近他,小声问:做啥梦了?说来听听。
  诸葛亮警觉地盯住他:说什么说?你怎么会在这里?
  不问没什么,一问,周瑜气不打一处来:你还问!我叫你不要乱跑你还这么托大,一转眼跑没影了!我只好沿着上山的大路慢慢走,爬到半山腰,看到你和一个少白头勾勾搭搭地往山顶飞!我一路追,一路想,回去非得告诉师父你在外面跟野男人鬼混,让他关你十年八年的禁闭!
  诸葛亮急忙给他顺毛:别别别,师兄,好师兄。那不是什么少白头,他就是李白,我们要找的人。
  周瑜拿眼斜他:所以呢?你们睡过了?
  诸葛亮:还还还没有……那个什么,师兄,你有没有那个,就是那个那个。
  周瑜皱眉:哪个是哪个?
  诸葛亮鼓足勇气:就是那个……你有没有和小乔研究过……双修什么的……
  周瑜脸爆红,一副怀春少女的娇羞模样:想什么啊你,乔妹还是个孩子啊!
  诸葛亮:……你还是不是男人,难道你就不想?
  周瑜沉痛捂脸:不是不想,是我突破不了自己的底限。
  诸葛亮:……三纲五常都是反人性的,师兄你何不遵从兽性的本能,找一个月黑风高夜……
  周瑜最受不了他有事没事瞎哔哔,赶紧打断他: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的,我的案例没有参考价值,你不一向喜欢掉书袋吗?我们找找这儿有没有春宫图册什么的。
  诸葛亮:我觉得李白不是这样的人,他这种老神仙,早就不食人间烟……
  周瑜蹲在地上翻一摞杂乱无章的书山:这啥?
  诸葛亮凑过去,在书脊上扫了一眼,目光犀利了起来:《幽魂淫艳乐无穷》!
  艳情艺术开山鼻祖,风靡至今的南风绘本,勾栏窑馆指定教材。
  诸葛亮博闻强识,对各家典籍很有见地,遂一边翻看一边点评:是岐山老祖的手稿真迹!
  周瑜:讲什么了?
  书上自然是白花花一片酒池肉林,各色美貌少年与男主寻欢作乐,交媾苟合。画师功力深厚,画风华丽灵动,更兼笔触细腻,香艳入骨。令人意外的是男主居然长着一张李白的脸,巧得很,名字也相似,叫李太白。
  诸葛亮:这书上说,李太白天赋秉异,龙根奇特,有金刚螺旋之能,能八方奔突迅如闪电,夜御七子一刻不歇,性喜游方猎艳,常常御剑出行,遇到谁家佳丽便掳回宫调教淫乐,真真是色中一大魔头。
  周瑜被他满口淫词艳语念得耳根通红,大呼:住口住口住口,别说了!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!
  诸葛亮也是脸红耳臊,他拍拍燥热的脸,叹道:刺激,太刺激了!
  他又叨比叨地跟周瑜咬耳朵:原来老凤凰被世人叫做大魔头全是因为这本小黄书太逼真了!你看这署名,岐山老祖,那肯定是李白啊!传播发行淫秽物品也算一等大罪吧?还传了几千年,了不得,牢底坐穿都不够判的。
  周瑜:不应该,我看这画风笔迹都很眼熟,和李白用剑刻在四方柱上的字迹大相庭径,倒像是哪里见过……你发现没有,这书上跟李白行苟且之事的少年们,虽然发色服饰各不相同,但无一不长着一张娃娃脸,桃花眼尖下巴,十分面善……
  正在两人争论不休的时候,李白忽然出现在屋里,他盯着周瑜,冷然道:你们在做什么?他是谁?
  诸葛亮反应奇快,嗖地把书藏到身后,又一把推开紧挨着他的周瑜,语无伦次道:他他他……他是我师姐,路过此地,来找我聊聊家常,聊聊家常,哈哈哈。
  该配合他演的戏周瑜从不掉链子,他娇媚地甩了甩长发,把一样东西塞在诸葛亮手里:师妹,我从老家给你带了些胭脂水粉,你千万记得擦,这就走了,不打扰你们恩爱。
  说罢就跳窗蹿没影了。
  诸葛亮咬牙切齿:你哒玛就这样扔下我……转头对上李白深邃的目光,颀长的身影近在眼前,立马噤了声。
  李白的心情十分复杂。
  ——梦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—聚众看黄书。
  
  
  
  tbc
  
  
  
  
  
  随缘更新_(:з)∠)_

评论(26)

热度(7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