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姬

混乱邪恶。

【茨晴】《补魔》一更

  
ooc归我









  ——那时候,你为什么找上我?茨木问。
  ——因为你好看呀。晴明说:才不是什么你的执着热情强大纯洁吸引了我那种鬼话。当然是因为你好看。
  茨木转头,四下里寻找大天狗,公认的平安美男子,晴明在他忙碌的背影后由衷地赞叹了一句:这世上真有人,恰恰长成了我心尖上的模样。
  
  1.
  晴明遇到一件难事。
  他找到茨木童子,开门见山地说:这件事非你不能办成,你必须帮我。
  茨木正在啃一个鸡爪,他和酒吞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蹲在大江山最高的树顶上,吹吹牛打打屁,吃一些小妖们进贡的垃圾食品,有时候没酒,有时候有假酒。
  “不去。”
  茨木童子歪在酒吞童子旁边,这时候他还是个狂妄得有点甜的妖怪,初出茅庐的童子鸡,在黑夜山得罪过晴明一回,本人浑然不觉。
  晴明夺下他嘴里嘎嘣嘎嘣作响的鸡骨头,打开腰上的缎子袋,拿出一个纸包,两个纸包,三个纸包……那么小的袋子居然能装下这——么多东西,终于吸引了茨木的目光。
  第一个纸包里装着樱花饼,茨木咬了一口,就呸地吐掉了。
  第二个纸包里装了小鱼干,茨木一爪子下去,小鱼干变成了鱼干粉,从指缝里漏了一地。
  第三个纸包,装的是鸡腿。
  茨木动容了——
  咔嚓一声,他还来不及兴奋,就从树顶上掉了下来,掉在晴明的身边。
  “挚友!”茨木愤愤地爬起来,“说好酒是你的,鸡是我的!”
  “滚。”刚刚把他从树上踹下来的酒吞童子啃起了鸡腿,“我早说了不要在我看月亮的树上吃东西。”
  “那你在干嘛?”
  “在赏月。”酒吞灌了一口酒,“酒和鸡腿都是我的,带着你的人类马上滚,不消失个十天半个月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  茨木很生气,晴明没有出现之前挚友不是这样对他的。
  “你想多了。”晴明伸手摘掉他卷毛里的树叶子,“酒吞童子为了甩掉你,不惜把你当做廉价劳动力出卖给我,这个鸡腿就是报酬。”
  
  2.
  廉价劳动力茨木童子无处可去,安倍晴明从袋子里拿出了更多鸡腿。
  茨木啃着鸡腿,跟在晴明身后,往黑夜山的妖界裂隙走。
  “你活腻了可以跟我说,我保证一爪子送你归西。”
  晴明转过来看定他,藐视着他和他的鸡腿:“接下来的行程,你最好听话。我让你往东你不许往西,让你偷鸡你不许摸狗。”
  茨木一下子领会了他的意思:“你想让我当你的保镖?”
  “差不多。”
  茨木:“你寮里那么多式神,还有大天狗和咕咕鸟,为什么找上我?”
  晴明一点儿也不吝啬夸奖:“因为你厉害。”
  茨木得意洋洋地:“我这么厉害,随时都有可能一爪子拍死你。”
  晴明笑了:“一般来讲,两个人当中一向是厉害的那个听话。”
  茨木想酒吞童子并不听他的话,所以他和酒吞到底谁厉害呢?但是晴明有那么多厉害的式神,他们都很听晴明的话,这大概就是依据,而他举不出反驳的例子。
  
  3.
 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,穿过了裂隙,旁边的景色从扭曲的空间变成了繁华的闹市,这不是人间,是妖怪们聚集的妖市,来往的都是牛头马面,沿街的路摊上摆在血淋淋的器皿,一切都闪烁着异样的光泽,时不时有影子与他们擦肩而过,频频回过头来张望。
  “怎么有……生人的气息?那个人是谁?”
  “你在说什么……那是茨木大人啊,快走吧,茨木大人回来了!”
  “这么说,酒吞大人也回来了吗?快跑啊,逃命去。”
  一瞬间,热闹的街头跑得不见人影,剩两排空落落的摊子。
  “唉。”茨木长叹一声,抓起路摊上一个猩红的果子,咬在嘴里咔嚓作响,流出血色的汁液,“我不在江湖,江湖却有我的传说。”
  晴明由衷地点头,“带你来果然没有错,一个鸡腿还是值的。”他看了眼唇角殷红的妖怪,“酒吞没教过你奇怪的果子不能乱吃吗?”
  茨木:“也不是每次都吃果子,偶尔也吃吃小妖啊,阴阳师们投喂的红蛋啊。”
  “不应该啊。”晴明思索,“按你和酒吞的食量,人间的妖怪应该早就灭绝了。”
  茨木有点伤感:“吃素为主。”
  晴明想起他们周围那些光秃秃的树,心生怜惜,摸了一把他硕壮的胸肌,“不哭不哭,鸡腿好吃吗?”
  “好吃。”茨木如实道。
  “那就好。”晴明放了心,“吃了我的鸡就是我的妖了,以后我要是被人下药,你得……”
  话音未落,斜刺里冲出一个麻袋来,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  “大爷,要片儿吗?”“麻袋”哗地拉开面罩,原来是个罩着麻布的小妖,非但没走,还大着胆子跟他们兜售违禁物品。
  茨木很是感兴趣:“什么片儿?”
  麻袋非常热情:“有鸡片儿,鸭片儿,狗片儿,半妖片儿……”
  晴明插嘴:“来点刺激的。”
  麻袋惊奇地望住他:“小哥,看你斯斯文文,貌若天仙,不想竟如此重口味。”
  晴明挑了挑眉:“是这位茨木大人,他……”
  “噢噢噢,我懂我懂。”麻袋一脸了然,利索地打开外套,里面挂满了干瘪的片装物,像是腐烂的肉片,“七十年陈老人干,源义经的横切片,您仔细看看?”
  晴明连连摇头:“错了错了,我要新鲜的,干货不行,这位大人不喜欢。”
  麻袋妖那双诡异的大眼滴溜溜地转,从路摊上拿来一个瓷罐,呈到他面前,罐子口上血迹未干,他打开盖子,里面有一块血红的物体尚在跳动,“大人,西园寺主持的佛心,你可满意?”
  晴明脸色骤变,他退后一步,折扇在面前画出六芒星,双手一指,一道白光朝着妖怪打去,同时嘴里低喝一声:“茨木!”
  茨木童子的反应也是极快,恶妖化光而逃,他便已拦腰抱起晴明追了上去。
  晴明尚在蒙圈,已经被他抱在怀中光速移动,双手环着妖怪的脖颈,两人的银发被风吹得像条狂奔的疯狗。
  没想到,没想到啊——
  晴明的内心充满了纠结,被人横抱的感觉如同即将沦落风尘的无助少女,把他的装模作样统统打回原形。
  ……茨木是从哪里学到这招一击必杀的,比他的被动还作弊。而且,他是怎么做到用一条手臂横抱起他的。
  他正打算看看,茨木已经停下来了,在一座飘着腻香的建筑面前,晴明抬头扫了一眼,立刻警惕道:“你干嘛?”
  茨木仍旧抱着他,用那个空的袖子揽着他的腿弯,“它进去了,我们也进去吧。”
  “等一等!”晴明抬手把自己的脸抹得严肃了一点,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”窑子,这是窑子啊!
  “吉原屋?”
  “你以前经常来?”
  “偶尔。”
  晴明拉下脸,极不高兴:“以后不准再来。”
  茨木不明所以:“偶尔来可以长进妖力。”
  “唔。”晴明陷入了挣扎:想不到,平安的妖怪也有这种阴阳釆补之法,还是个中老手,嗨呀好气,他看中的妖怪,应当是纯洁完美的才对,哪个不长眼的对他家小茨佬出的手?
  在他神游的空挡里,茨木已经毫不避讳地,大喇喇地抱着他走了进去。
  
  4.
  茨木站在这个紫醉金迷的屋子中央,手中一个妖力球用力朝天砸去,只听铛的一声,妖力反弹,在他身边砸了个冒烟的窟窿。
  这屋子空荡荡的,只有他和晴明,没有想象中迎来送往的繁华景象。
  “我们可能进了假窑子。”茨木说。
  晴明淡定地坐在地上:“我叫你慢着进去,就怕这是个局,看你猴急的。现在进了人家的结界,急也急不来了。”
  茨木也一屁股坐下:“我在这里妖力受到限制,打不破这个罩子。”
  晴明脸一红:“你、你的意思是,要找个小妖给你釆补吗?”
  茨木一爪托腮:“小妖可能不够,起码得是酒吞童子那个级别。”
  晴明哆嗦了一下:“别告诉我你和酒吞童子也有过那种关系。”
  茨木惆怅道:“吾友已经是强大到吃树叶晒月亮就有无穷妖力的大鬼王。”
  “哈哈哈。”晴明干笑,“如此肾好,肾好。”
  茨木转过头来看他,忽然支支吾吾:“我听说,阴阳师和式神也会有、有……你是不是也……”
  “不是!”晴明斩钉截铁地否定:“不是每个阴阳师都有这种艳福的,比如我。”
  茨木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登徒浪子。
  晴明忽然颤抖:“难、难道你一直这么以为,才不顺应我的召唤,不想当我的式神吗?”
  是哪个家伙瞎传的谣言害他召不出茨木童子?!如果茨木是他的式神,他早就、早就……唉,总之不用像现在这么复杂,还得冒着赔尽英名的风险。
  “当你的式神,有什么好处?”
  哎呀呀,世态炎凉,人心不古,视钱财如无物的茨木童子都学会和人谈价码了,看来这回不下点血本不能成事。
  “咳,嗯。”晴明清了清嗓子,“一般人没资格和我谈条件,不过是你的话,我可以给你一些特舒优待。”
  他说着,一手摸上了茨木的脸,“你从哪里听说和阴阳师做那档子事能提升妖力?我也不曾验证过,反正暂时出不去,时间有的是,不妨试试?”
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124)